唐多多

只觉得那似水的流年在那里滔滔的流着

就像今晚,时间静止,我们沉浸在这种欢愉之中。不用想之前的不快,以后的各奔西东。
毕业这件事拥有神奇的力量,它可以让不尚往来的人重新认识、容易让人即兴感伤、领导老师们的仪式感、同学们形式化的合影留念。
毕业那天,被分的四分五裂的宿舍想着聚聚。缘分一,聚散二的各种原因吧,无论怎样,反正,总该聚聚。
临近毕业,每个人的生物钟早已颠倒个白黑,宿舍里只有一台老摇头扇在墙顶吱吱呀呀的转,对于它的作用早已忽略。噪音?就任它躁吧!四十二度的天气,躺着不动都如同桑拿浴一般。深夜也无心睡眠,整理寄回家和工作要带的行囊。可以换钱的就规整打包,第二天拖到楼下便宜处置,然后用这笔公用财产来个好聚好散。
计日以俟,如约而至。我们相约到KTV,来一番通宵达旦祭司我们即将失去的大学。
下一首谁点的歌就很自然的接来麦克风,从容认真的唱完;没到自己的歌,两三人就掷骰子吃东西玩的不亦乐乎。四年来好像我们从来没有这般默契。大一快要放暑假的时候,宿舍里热的睡不着,那时间我们经常出去唱一晚,觉得终于没人管了,趁着正青春就想玩啊,造啊。学校边的KTV里唱前半夜,后半夜唱累了就睡去。第二天灰头土脸的回到宿舍倒头接着睡。这一刻,好像之前的那次大吵没有发生过,好像我们还是大一的那张白纸,好像她们都没有离开过宿舍,好像我们一直融洽的住在一起……可是后来的我们在各自的纸上涂了不同的颜色,绘制了各样的图案,向大学四年交了一幅很自己的作业。
此时大家都用最真实的自己小心维护这最后的相聚,而且忘记了之前的隔阂,放下了面具。找到最好的角度,捕捉最真的笑容,我按下了快门。我们心间的花在这一晚开的最艳,也许明天太阳一出来就会魂飞魄散,可是谁有会在意呢。
让这一晚就在我们心底。再见我的大学,我的室友们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