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多多

只觉得那似水的流年在那里滔滔的流着

这些日子以来,今天算是下了一个早班。走了一段路程,刚想乘车,83路就开来了,心里有点开心,脸上却没有一丝波动。
习惯性的塞上耳机走到车中间位置,依靠在有挡板的地方站稳玩手机。瞟到朋友圈里,新来的同事想家想妈妈。这种话我在高三就不说了,此刻看到也只是冷眼,不做评论与同情。
公交车上我是有多无聊,两分钟内刷了两次朋友圈,又看到刚才那条。另一个同事评论表示同感,看到她们两个“互诉衷肠”。我终究没有抵挡住这该死的矫情,那堵坚硬的墙一下子就坍塌了,泪水莫名其妙也跑出来了,我赶紧低下头赶走这顽皮的家伙。
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。虽然我不是自己心目中定义的女强人,但是也不允许自己就这样轻易展现柔软的一面。
参加了工作,心中和家里的关系也发生了转变。之前是伸手饭来,而现在,却要做爸爸压力的分担者,妈妈依靠的肩膀了。在往家里的电话中,我尽量表现出云淡风轻。妈妈有什么事开始询问我的意见,发了工资默默给爸爸充上话费。
到了一定的年龄,生活就会无情的把你扔出去,任凭你扑腾。
有时候觉得这种感觉很美好,终于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;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,萎缩在角落里。
元旦前,一个人从北京去石家庄参加培训班,故作“自来熟”掩盖内心的孤独。两天的培训转瞬而逝,在工作与考试之间周旋。
一周后又形单影只坐上去正定的火车。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小县城,灰沉沉的雾霾几乎吞噬我。住在没有反锁的房间,身体太累也管不了那么多,一晚上醒来几次,早晨天黑沉沉的就出发了。考完后立马坐上返还的火车,趴在小桌子上沉沉的睡去。
眼前的困难终究会离我们远去,而我们要做的只管努力就好,剩下的交给时间去吧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