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多多

只觉得那似水的流年在那里滔滔的流着

半月光景,门前已是花红柳绿。行人络绎,车辆川流。阳光洒照,春风和暖,倦意占据身心。隔了一条马路,花儿开的热烈,芽儿冒的欢快。温柔的春风如浪花的手抚摸被粉白的花瓣笼罩的树,似姑娘穿着粉色地纱笼婀娜起舞,一个回眸足以让人迷醉。
     往年春日闲情逸致,我们必把校园里的迎春、连翘、碧桃、二月蓝、油菜花、西府海棠、樱花等,叫得出叫不出名儿的花发在朋友圈炫耀。或去年入秋时收获的花种,走在校园里看到哪种花好看,就挖来移到宿舍的花盆里,四面八方的花足以汇集成我们的小花园。而今"杨柳丝丝弄轻柔,烟缕织成愁。海棠未雨,梨花先雪,一半春休。"可工作难妥当,我们只得相忘于路边盛放的俏花。近日不得赏花拍照,总嘴边唠叨,闺蜜送号"花痴",甚是喜爱。
      "花谢花飞飞满天"、"怜春忽至恼忽去"。风吹花飞,蝶展蜂舞。这一派花明柳媚,莺歌燕语,不禁叹息春华短暂。春归去兮,殊不是夏。虽不及春日万物生烟,夏日繁茂足可喜。悲愁的人儿,莫惋惜春日不在,等过了华夏再叹萧瑟来临。

评论

热度(3)